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新化大熊山景区摇钱树花开了

2018-06-19 15:23 娄底新闻网 方晓云 陈岳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80619091419

摇钱树花似串串铜钱,迎风摇曳

QQ图片20180619091426

摇钱树花似串串铜钱,迎风摇曳

QQ图片20180619091438

摇钱树花似串串铜钱,迎风摇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晓云 陈岳宏)6月18日端午节,笔者回大熊山景区看望亲人,陪陪耄耋岳父母过一个传统的佳节。一路上,大熊山盛夏美景尽收眼底,最让人引人注目的是大熊山景区境内所有摇钱树花开了,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

尤其是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化县大熊山林场)机关和大熊山梅山.印象等农家乐院内以及海拔400至1000米之间的熊山古寺地段开得最旺盛。树姿格外壮丽,枝叶舒展,每一树枝上串有十几颗花朵,花如古铜钱,悬挂枝间,形似串串铜钱,迎风摇曳,仿佛听到叮当作响,妙趣横生。

摇钱树,又名青钱柳、麻柳;胡桃科,属于落叶乔木,树高10—30米,树皮灰色,枝条黑褐色,叶革质,单数羽状复叶,仅存于中国,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然而这些珍稀树种在大熊山生存的犹为最多,约上万余棵左右。人们知道,医学界的第一棵树——柳树,产生了阿司匹林,消炎杀菌、抗血栓,揭开了人类健康史的第一次变革。第二棵树--红豆杉,产生了紫杉醇,防治癌症和肿瘤,被医学界视为20世纪最伟大的医学发现。继心脑血管、癌症、肿瘤之后,高血糖现已成为人类的第二大杀手,这时人们发现了摇钱树,给人类健康幸福带来了福音。据《全国中草药名鉴》记载:摇钱树具有调节血糖,激活胰岛器官功能,促进血糖代谢,可起到醒神健脑,滋补体质,益智强身,延年益寿,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适宜现代三高类慢性疾病人群饮用。有效降低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具有神奇的天然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的功能,同时对增强人体免疫力、保肝脂肪肝具有独特作用,尤其对糖尿病人群,有显著降血糖的功效。(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