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十一”黄金周:魅力娄底“热”力十足

2021-10-12 08:59 娄底新闻网 段凤婧 邓志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十一”黄金周:魅力娄底“热”力十足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娄底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阳光热情似火。与天气同样火热的还有娄底的旅游人气。

全市各景区游人如织,文旅活动目不暇接,红色游、乡村游、亲子游、小团化自驾游亮点纷呈,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让娄底这座城市充满生机与活力。

国庆假期,A级景区以实力稳居“C位”。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山魂水韵、完善的旅游设施,“焕然一新”的涟源湄江风景区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新感觉”,7天接待游客5.75万人次。新化紫鹊界梯田景区以传统农耕文化为主轴,在前门和各观景台安排梅山武术、古筝茶艺及“嗨游紫鹊界”系列民俗演出等活动,多角度展现梅山文化,与游客分享梯田丰收喜悦,吸引5.06万人次嗨游紫鹊界。新化三联峒景区、双峰归古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均游人如潮。据统计,10月1日-7日,娄底市纳入监测的8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5.47万人次,同比增长44.02%,实现营业收入2466.95万元,同比增比65.45%。

今年是建党百年,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节味儿”浓厚的各色布展、别出心裁的花式“国旗”……各景区精心装扮,“中国红”成为娄底最美的风景。而趁着假期探访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也是不少游客的必选项目。在蔡和森纪念馆,众多游客在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前驻足,接受“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的精神洗礼。罗盛教纪念馆、陈天华故居、成仿吾故居、谢冰莹故居等景点,以小团队自驾为主的研学游客络绎不绝,在重温红色记忆中感受家国情怀。

秋风吹拂,稻浪翻滚。小隐于野的娄底乡村,因美丽质朴的气质,成为流量担当。坐落于雪峰山脉深处的土坪村,一丘丘稻田连成登天绿梯,一片片树林融进绿茵画卷。从土坪村再往上走,朵朵白云“触手可及”,游客的欢笑声和空灵的雀叫声、潺潺的溪水声交织,妙不可言。位于新化县维山乡的官庄村,风景秀丽,景色优美,网红秋千、高空滑索、滑翔伞与金黄的稻谷、橙红的桔子、火红的辣椒等各色蔬果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引来许多喜爱探险的青年游客。油溪桥村、双源村、归古新村等乡村旅游点均迎来大批游客,仅纳入监测的5家乡村旅游区便接待游客7.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11.15万元。世外山居、紫金山庄、春姬峡、月光瑶、莫言醉等旅游民宿,嵌在青山碧水间,受到游客青睐,床位出租率达89.02%。

今年国庆节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寓教于乐的文化休闲度假走俏。涟源博盛生态园以“农业+旅游+文化+体育”模式,融合一二三产业,打造彩色烟花篇、网红游乐篇、萌宠乐园篇等主题,赢得“遛娃”家长芳心,引来数千人次游玩。“以前假期要去培训班,现在带孩子到处走走看看,与娃在玩乐中成长,才感觉像真正的度假。”吴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五年级,这个假期她带着女儿在娄底周边玩了3天,“玩得很开心,也很充实。”电影院、书店、博物馆等也是亲子乐享假期的心仪之地。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纳入监测的14家文化服务单位接待总人数达8.63万人次,同比增长20.73%。(记者 段凤婧 通讯员 邓志文)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