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十一出游 拒绝“不文明”

2022-10-05 09:33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国庆小长假,外出旅游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近年来,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不断增强,文明礼让成为越来越多人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然而,总有一小部分人的某些不文明行为,给美丽出游“搅局”,大煞风景。

10月3日,记者在青山公园主干道一旁的灌木丛里看到散落的纸屑和零食包装袋;在水上游玩区域,有被随意丢弃的纸盒;在垃圾桶和灭烟柱旁,仅一步之遥,就有烟头散落在地。“灭烟柱就在旁边,有些游客却偏偏要丢到地上,这种行为很不齿,也很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游客李先生说。

“除了烟头、废纸等垃圾,还有个别游客随地吐痰。翻越围栏、随意停放车辆、对景区公告牌或标识牌等乱涂乱画也时有发生。”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景区加强了保洁和巡查的力度,但依然无法杜绝这些不文明现象。

实际上,旅游中的这些不文明行为,既有损个人形象,也有损一个地区乃至国家的形象。文明旅游,反映的是游客的文明素质。外出游玩,“文明”才是最美的风景。希望广大游客都能提高旅游文明素质,坚持纠正旅游中的不文明陋习,自觉增强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游客。(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龙)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