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原唱歌曲】我们是绿色轻骑兵

2023-04-21 17:13 咸宁网 朱封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词曲:朱封金   演唱:洪  燕

《我们是绿色轻骑兵》介绍

《我们是绿色轻骑兵》歌曲以音乐MV的形式,通过介绍咸宁的山水名胜、历史文化和红色历程等旅游资源,歌颂了一批服务咸宁旅游,传承咸宁文化,推介咸宁绿色山水的文化旅游工作者。

在建设绿色生态咸宁的征途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分春夏秋冬,不论酷暑严寒,不怕雷雪雨雾,犹如绿色的轻骑兵,常年奔赴在推介咸宁、宣传咸宁的一线上,为咸宁的文化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这些绿色的轻骑兵们,热爱家乡的一草一木,守护家乡的一砖一瓦,他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在绿色生态的山水之间,在清翠挺拔的竹林深处,在香气四溢的桂子树下,用他们那时而婉转低沉,时而悠扬高亢,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和风细雨的赋有磁性的声音,讲述一个个浪漫而又感人的咸宁故事。让咸宁的山水名胜如那涓涓细流汇进滔滔江水,传遍五洲四海,传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烙进每一个游客的心里。他们不愧为一支弘扬咸宁文化、传递咸宁美景的绿色轻骑兵。

《绿色轻骑兵》歌颂的是一群服务咸宁旅游、宣传咸宁文化的人,他们热爱咸宁,奉献咸宁,长期为咸宁市的旅游文化事业发展奔走在最前沿的战线上,为绿色生态咸宁建设,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为咸宁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是一支活跃在鄂南大地上每一个角落和各条战线上的宣传咸宁文化、弘扬咸宁精神的绿色轻骑兵,是咸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该音乐MV由朱封金作词作曲,赵万里工作室编曲配乐,咸宁歌手洪燕演唱,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和咸宁咸广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词曲作者简介:朱封金,男,笔名汉寿亭,中共党员,主任编辑,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主任,咸宁市文联副主席(兼),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咸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出版过《天使与魔鬼》(中国文联出版社)、《野桂花蜜》(人民日报出版社)、《行走与回望》(团结出版社)等三部著作。

歌曲下载:点击下载

歌曲歌词:

我们是绿色轻骑兵,传扬咸宁山水名胜。

风雨中伫立我身影,烈日下绽放我笑容。

九宫山上伴日月,陆水湖畔映山青。

竹海深处陪游人,一路风雨一路情。

我们是绿色轻骑兵,乐做咸宁文化传播人。

山水中搭建我讲堂,言语里饱含我真情。

赤壁江边道三国,汀泗桥头颂铁军。

嫦娥故里闻桂香,载欢载笑歌随行。

九宫山上伴日月,陆水湖畔映山青。

竹海深处陪游人,一路风雨一路情。

(副歌)咸宁,家乡。家乡,咸宁。

美丽的咸宁在水一方。

我愿奉献青春和力量,

为你扬名,为你争光!

作者:朱封金

来源:咸宁网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