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行娄底 车行天下

人人车带您了解一下汽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2017-05-26 16:04 中企网

有经验的老司机对汽车常见的故障都有一套自己的判断与处理方法,比如车身发生抖动,代表您的车已经有问题了。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一般车身抖动分为几种情况,不同的抖动代表着不同的问题来源,一起来看一下吧。

1.png

怠速抖动

1.积碳

很多车主早晨着车时发动机比正常情况抖动得厉害,而且有时还会出现一次不能启动的问题。人人车提示,遇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应该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

2.水温传感器

水温传感器是电脑判断当时发动机工况的重要依据之一。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如果发动机冷启动时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告诉”电脑“现在温度是20摄氏度”,那么电脑就会按20摄氏度的工况喷油,油量当然要小,出现抖动当然是自然的。

3.三缸发动机

发动机本身的结构抖动主要是气缸运行的时候不均衡造成的,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这种由于发动机结构引发的抖动在三缸发动机上尤其突出,直列四缸会略好一些,水平对置发动机和V型发动机在抑制自带抖动上面会有天然的优势。

4.点火系统

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主要部分,由它来点燃进入燃烧室的混合气体,给发动机提供动力,火花塞一般建议3-6万公里检查或更换,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火花塞顶部间隙如果过大的话,也会影响发动机怠速,增加油耗。

行车抖动

1.轮胎问题

如果在行车的过程中发现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偏移,一般是由于轮胎的平衡状况不佳,人人车提示,无论是胎压,还是动平衡方面的异常,都会引发抖动。还有一种情况是轮毂发生变形,赶紧去修理厂做一个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2.避震系统

如果避震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直接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影响驾驶。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打开车内电器系统时也很容易引起抖动。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当打开电器系统,特别是空调,发动机就会常常出现抖动。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时更换。

3.加了劣质油

如果加入劣质汽油不是太多的话,如劣质汽油在油箱容量的50%以下立刻加注97号或更高标号的汽油,把油箱加满为止,通常对发动机不会有明显损害。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油箱内劣质汽油过多的话,那么只能将汽油全部放掉,否则将会损害发动机供油系统,燃烧室产生大量积碳和出现爆震燃烧现象。

4.轮圈变形

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身上。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一般汽车更换新轮胎、新钢圈时都要做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平均时方向盘就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

最后,人人车提醒广大车主,汽车是一个由好几万个零件组成的系统,往往存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抖动这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实际上造成的原因很多,及时进行维修,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