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行娄底 车行天下

科迪亚克KODIAQ用车养车无压力 燃油、保养巨划算

2017-06-25 14:52 互联网

科迪亚克KODIAQ作为斯柯达首款中型SUV,上市一个月左右时间订金订单就达到了7000张,而其中1.8T次顶配车型也很受青睐。可以说科迪亚克KODIAQ的上市不仅丰富了产品线,对于斯柯达的品牌形象提升也是大有帮助的。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车后最大的开销无非就是后期的用车养车的费用了,大家在选车的同时也将更多的考虑到买车后是否真的能做到省心省钱。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科迪亚克,接下来,我们将针对科迪亚克KODIAQ1.8T次顶配车型的用车成本进行一番调查,看看这位实力战将在实际测试中的表现将会如何。

编辑点评:斯柯达柯迪亚克每1万公里/1年进行一次保养,间隔周期较长,对车主而言减少了常跑4S店的烦恼。根据保养手册,每1万公里的小保养需更换机油、机滤和空调滤,费用约为1043元。柯迪亚克的小保价格看上去并不算低,主要还是因为机油消耗量较大(每次需换6L),但鉴于柯迪亚克较长的保养周期,均摊到总周期内的价格其实是合情合理的。以4年/6万公里为例,柯迪亚克在保养方面的总支出在6938元左右。

燃油经济性方面,柯迪亚克主打的1.8T发动机官方综合油耗为7.2-7.4L/100km,7座车因为多两个座位自重增加,所以油耗会略高于5座车型。而2.0T车型8.3L/100km的综合油耗也绝谈不上高,毕竟动力更强,而且配备了四驱系统。

综合来看,斯柯达柯迪亚克在4年/6万公里内的用车总成本为61456元,平均每公里花费1.02元,在合资中级SUV市场中属于中等水平,略低于同级别的大众途观L和别克昂科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