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行娄底 车行天下

彩蛋?全新Jeep自由侠的双重身份

2017-08-03 18:02 娄底新闻网

每当美国英雄主义大片散场时,总有一群忠实粉丝死守着片尾的彩蛋,彩蛋是承上启下的预告,更是一份出其不意的惊喜。其实不止电影,在全新Jeep自由侠的车身设计上,也有设计师为车主精心准备的彩蛋,用专业且鲜明的设计语言,配合每个车粉的独特个性。而这些彩蛋,也预告了Jeep自由侠的双重身份。

1

身份一: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家族式七孔进气格栅、圆形头灯、源于美式军用油箱的X方形尾灯等超酷炫外观,有时,我们甚至想象如果它被推下悬崖,翻了几个滚,就像一只猎犬一样,打了几个滚儿后抖抖身上的泥土,继续奔跑。”

——Jeep北美后驱平台造型设计总监Mark Allen 

全新Jeep自由侠是Jeep家族最年轻的后辈,但也继承了Jeep家族最纯正的血统。这个“根正苗红范儿”来源于二战时期美国陆军军旅生活的日常,来源于从北非一直走遍柏林、南太平洋以勇气著称的机械功臣Willis威利斯,来源于SUV领域的专业标杆和经典传奇、专业级四驱利器Jeep牧马人。Jeep自由侠的设计师将自己对Jeep家族经典车型的情感放大再放大,这就是自由侠的设计灵感。而Mark Allen提及的七孔格栅、圆形头灯、X方形尾灯则是将这些灵感与全新Jeep自由侠巧妙结合的成果。

2

你知道Jeep自由侠圆形前大灯设计灵感来源二战时期的防空灯吗?防空灯可以减少被上空侦查力量发现的几率,曾被所有交战国广泛地采用。你知道他帽沿式引擎盖来源于二战时期的军用头盔吗?浓眉圆眼睛的小伙子绝对赚取超高的回头率。你知道从杯架到尾灯,从钥匙到车顶的X元素来源于二战时期美式军用油箱上吗?这个X加强结构也承载着美国人军旅、战争中的齐心协力精神。

3

什么?你不知道?不仅如此,全新Jeep自由侠圆形前大灯沿用Willys威利斯和牧马人的设计语言,更传承家族式的七孔进气格栅,形成强大的品牌专属特性。而且七孔格栅+圆形前大灯构成经典的Willys前脸徽章,被印记在全新Jeep自由侠的尾灯、音响、后视镜、后备箱盖子上,是这个青年对经典的全面致敬。

4

想想这些巧妙的彩蛋,感觉驾驶自由侠的时候,有驰骋在二战战场上一般的激动和兴奋,有和76年前的祖辈们一起翻山越岭无所不至并肩作战的革命感情,有征服七大洲版图般的一往无前,豪情壮志。我年轻,但是我并不畏惧,专业级起点,和你并肩作战。

身份二:叛逆不羁的大男孩

“我们的内饰设计灵感主要来自极限运动装备,比如登山的铁索、滑雪靴、头盔、雪镜和外套。”

——菲克集团亚太区首席设计师Bill Zheng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汽车梦,梦想设计或拥有一辆完全属于自己的炫酷的汽车。全新Jeep自由侠就是这样一辆Dream Car。Jeep自由侠由团队最有创造力的设计成员操刀,要求他们“为自己设计一辆汽车”。自由侠是年轻人创造的“年轻人”,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创新设计和冒险元素彩蛋,彰显叛逆不羁的个性。

这个“野小子”有11种车身颜色和三款内饰风格可选,你是要的张扬烈焰橙、青柠绿的活力还是弗洛伊德紫的神秘?内饰是要夜骑的低调、冲沙的快乐还是跳伞的刺激?考究的内饰工艺也让Jeep自由侠成为同级唯一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内饰”奖的殊荣,和宾利添越、宝马7系比,一点都不怂。

5

“拥有汽车的乐趣之一就是发现这些彩蛋。” Jeep自由侠的设计团队接受采访说。你能发现车身内部的Mobe-Area越野路径印花地图吗?Moab(摩崖)是位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户外运动圣地,是玩越野汽车、攀爬、山地摩托、山地自行车、攀岩爱好者的天堂,听起来是不是很燃?还有和滑行运动王牌ROSSIGNOL的滑雪靴抛光处理一样工艺的音响外轮廓和侧出风口,著名品牌Oakley滑雪防风镜形状的中央出风口,仪表盘红区喷溅的橘黄色处理和极限运动的小人贴。这些设计彩蛋都是Jeep自由侠这个野小子的天马行空,都是对极限运动的高度憧憬,都是对传统内饰的糅合与颠覆。

6

作为一个最具情感温度的全球SUV领导品牌,作为一个在全世界一共拥有超过11,000,000社交媒体粉丝的品牌,Jeep早已超出了汽车产品的范畴,不仅致力于创造更理想的SUV驾驶生活,更用他个性鲜明的设计性定义Jeep家族中的“新经典”为消费者带来最好、最值、最专业、最具情怀的SUV。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