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行娄底 车行天下

湖南汽车维修将拥有“电子病历”

2018-01-01 10:57 红网 毛传

湖南汽车维修将拥有“电子病历” 明年8月底覆盖八成一类维修企业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毛传)12月25日,湖南省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建设工作布置暨诚信企业表彰会举行,全省14个市州运管处(局)及汽车维修企业代表齐聚长沙。会议对全省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授予198家汽车维修企业“2015-2016年度全省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扩大维修……汽车维修行业存在的诸多乱象,一直为消费者所诟病。2017年5月,交通运输部启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此次会议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对全省汽车维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到2018年8月底,维修电子档案将力争实现覆盖80%的一类维修企业、70%的二类维修企业,并积极覆盖三类维修企业;形成有效的维修企业维修记录信息采集和监管机制,确保汽车维修电子监控档案系统数据真实、可靠,数据开放共享,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届时,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将生成车辆专属“维修病历”。

汽车维修电子档案将真实、可靠采集车辆维修记录,为每辆汽车建立“一车一档”,将维修用户、广大车主的评价纳入到对维修企业的监管体系中并在网上向社会公开,车主也可通过APP查询,保护自身权益。

获评的“2015-2016年度全省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诚信企业”中,有41家还获得了全国“诚信企业”的称号,湖南汽车城永通有限公司、长沙志成行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长沙市云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株洲市华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连续8年4届获评全国“诚信企业”。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