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行娄底 车行天下

“云端”体验北汽昌河智慧2.0时代

2020-05-15 19:47 新华网

5月11日,北汽昌河举办了以“智汇领航 健行未来”为主题的云体验活动。此次线上直播是北汽集团第二期大健康产品发布会首场活动,系统展示了北汽昌河通过核心技术对“物流、专型、出行”三大生态领域的变革。

本次云体验突破以往单一化场景展示模式,采用北京及景德镇两地并机连线,实景展示与技术讲解同步,全国9家联动特卖,展示了北汽昌河三大领域的微货、微卡、微客以及专用车系列产品矩阵。

智慧物流,技术变革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走向市场化、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智能网联”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因素,北汽昌河紧跟行业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核心技术。北汽集团以北汽昌河为重要主体,依托在微车领域的长期积累,建立从2立方米到12立方米,微型、轻型、大型封闭货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实现了从支线到末端物流的全覆盖。

此次云体验活动中,北汽集团展现了以北汽EV5平台为核心,在物流、专用车、出行三个生态的技术开发和丰富的产品矩阵。此次展示的北汽EV5及北汽EV2率先实现换电技术加持,通过电池的集中管理,定期养护,缓解环境污染压力,解决新能源物流车续航短、效率低的问题。北汽EV5平台技术延展和开发,既满足网络化、模块化、标准化的物流发展规律,以及轻型化的政策扶持要求,同时也为新能源物流行业给出了电池、续航里程和使用成本的痛点解决方案。 

此外,北汽昌河在云体验活动中发布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是通过“数据可视化与数据应用”技术加持。将大数据应用于管理,推动智慧物流由1.0向2.0进化,真正实现2.0智慧物流生态。

精细研发,产品升级

对于“后疫情期”时代对物流专业化和细分化的要求,北汽昌河快速把握,节能、环保、卫生、安全领域的升级需求,在卫健、市政、环保、生活服务领域实现产品细化升级。积极拓展研发,丰富微货与专用车衍生产品线,依托北汽EV5平台相继开发北汽集团卫健物流车4款新品。同时随着市场对冷链物流需求日趋精细,北汽昌河也在冷藏车品类积极布局,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包含G类疫苗运输车在内的北汽EV5卫健系列产品,以及A至F类的北汽EV5冷链物流车产品。

在疫情时期,北汽昌河通过K系列产品平台,第一时间研发出适合卫生防疫需求的医疗废物转运车、多功能防疫消毒、抑尘、洒水车等车辆,积极践行了卫生健康安全行动。福瑞达K系列微卡医疗废物转运车及多功能抑尘车、在后疫情时代,高效满足专业化、细分化的“卫健”发展趋势。福瑞达K系列的仓栅车、箱式货车、冷藏车、快递车等专用车辆,是维系大众消费者基础生活的重要保障,提升城乡货运经济性、便利性,助力改善城乡货运整体格局与层次。

精品出行,民生未来

北汽昌河正加快“精品出行”的战略部署,在本次云体验活动中首次布了“北斗星概念车”。 “北斗星概念车”充分利用北斗星平台“短、小、精、悍”的特点,依托北汽集团的资源,搭载数据可视化与数据应用技术、智能钥匙等技术,其造型全新开发,是一款智能化、生动、时尚、精巧的小型电动车。国六版北斗星X5,国六版北汽昌河M50S,健康版昌河Q35等,也是北汽昌河实行“精品化”发展的重要成果。同时,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制造模式也直接促使北汽昌河完成“精品化”产业升级。

北汽昌河坚持走经济实用的精品小车的发展方向,通过北汽EV5平台微客产品、北斗星系列、M50S等系列产品,北汽昌河已实现经济实用精品小车战略部署,构筑了丰富的出行生态产品矩阵。

此次云端体验活动展现了北汽昌河清晰的技术路线与产品价值,促进“出行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价值回归,依托“技术、产品、服务”的三驾马车。北汽昌河在“物流、专用、出行”三大领域进行的技术变革,将助力智慧物流1.0迈向2.0时代。

责任编辑:张丽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