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市外媒体看娄底

第十届湘博会在娄底开幕

2019-09-18 11:24 新华社 谢樱 尹伟华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9月17日电(谢樱 尹伟华)9月17日,湖南省第十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在娄底市开幕。本届“湘博会”共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额301.6亿元。

本届展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湘品出境”和“湘企出海”,以“新产业 新合作 新未来”为主题。设置“湘非”经贸合作馆、智能制造馆、电子陶瓷馆、文印产业馆、高新技术产业馆、名优特产品综合馆共6大主题展馆。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加纳等亚洲、非洲38个国家的300多名境外嘉宾参会参展。日本的久保田、东洋、美国的约翰迪尔等世界知名农机企业和国内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第一拖拉机厂、雷沃重工、蓝思科技等35家大型知名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娄底市人民政府对现场购买娄底生产的农机和娄底市内购机者,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按国补资金的20%-30%实行市级累加补贴;双峰县人民政府对现场购买双峰生产的农机和双峰县内购机者,在国家补贴和市级累加补贴的基础上,再按国补资金的20%实行累加补贴。

本届“湘博会”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展”与“会”的结合,还举办“一带一路”农机产销对接会、“新能源·新材料·新未来”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文印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第19届全国电子陶瓷制造与陶瓷——金属封装技术交流会暨真空电子与专用金属材料分会2019年年会等4大主题活动。

据了解,十届展会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97个,总投资额2256.7亿元,累计签订贸易合同1464个,合同总额303.95亿元。通过湘博会,销往海内外的湖南制造越来越多,商贸成果越来越丰硕,品牌效应越来越凸显。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