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市外媒体看娄底

湖南日报|扎实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娄底落地见效——访娄底市委书记刘非

2021-08-24 09:33 新湖南客户端 熊小平

扎实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娄底落地见效

——访娄底市委书记刘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熊小平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娄底市委书记刘非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娄底将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娄底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双引擎”。刘非介绍,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是娄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双引擎”新建项目62个,总投资440亿元,目前已有21个项目竣工投产,还有13个项目将在年内投产,成为实体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娄底将强化“负责服务”,压实服务“责任链”,聚焦延伸“产业链”,完善建设“要素链”,紧盯在建项目和在谈项目,加快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刘非说,首要是稳定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产量,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70万亩以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产业兴村强县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大农业农村改革力度,激发发展活力,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进资江水域禁捕退捕、锡矿山区域综合治理、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燕子岩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整治、砂石土矿开采整治、废弃矿山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娄底。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化解“无籍房”办证等历史遗留问题,抓好新业态从业群体的权益保障、城镇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刘非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斗争精神,永葆“赶考”清醒,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8月24日03版)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