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家装资讯

10条装修禁忌 犯了其中一条就可以拆了重装

2016-02-03 09:49 大湘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很多人都没有装修的经验,也有很多人装修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装好了之后才后悔莫及。下面我们来看看装修中10个大忌,千万要记住了哦!

10.阳台负重过大

危险指数8 

中招指数7 

综合评定7.5

阳台没有梁柱支撑,负荷能力较弱,应选择重量较轻的材料进行装修。万万不可打通阳台与室内连接的墙,否则会大大降低阳台负载能力。

9.吊顶太大

危险指数6 

中招指数8 

综合评定7

为了追求豪气,有些住户喜欢使用多层吊顶。这种做法不仅减少了房屋空间,而且还不利于防火。另外,家中吊顶过低,使人长期生活在压抑的环境里,会逐渐影响家庭生活.

8.吊灯太重

危险指数8 

中招指数6 

综合评定7

在家中悬挂吊灯前,一定要记住:吊钩的承重能力必

7.地板铺大理石

危险指数8 

中招指数6 

综合评定7

大理石比同面积的地板重量高出几十倍,大面积使用大理石之前,一定要鉴定地面的承受能力。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一般不得超过40公斤/平米。

6.混凝土圆孔板上打孔

危险指数6 

中招指数9 

综合评定7.5

在家居装修时要注意,尽量避免在混凝土圆孔板上凿洞、打眼、吊挂顶棚和安装艺术照明灯具,否则就会破坏圆孔板的结构强度,不利于建筑安全。

5.拆改煤气管线

危险指数7 

中招指数9 

综合评定8

室内装修时,一定不要擅自拆改管线,以免影响煤气管线系统的正常运行。另外,电力管线及相关设备与煤气管线的距离不得小于10厘米,电线与煤气管交叉处净距不少于3厘米,以免电场引发火灾。 

4.木制柜上放煤气灶

危险指数9 

中招指数7 

综合评定8

厨房装修时,千万不能把煤气罩放在木制柜上,更不能将煤气总阀门包在木制柜里。因为如果柜子一旦着火,煤气总阀门就无法关闭,后果不堪设想。

3.选择劣质电线

危险指数9 

中招指数8 

综合评定8.5

选择家用电线时,一定要用铜线,忌用铝线。因为铝线导电性能差,使用时容易发热,会引起接头松动甚至火灾。另外,应该采用正规的套管安装,以免漏电。

2.卫生间漏水

危险指数9 

中招指数10 

综合评定9.5

装修卫生间前,应该先堵住地漏,放5cm以上的水,进行淋水试验如果漏水,则必须重做防水工程。即使卫生间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小心铺设地面,不要破坏卫生间防水层。

1.破坏承重墙

危险指数10 

中招指数10 

综合评定:10

绝对不要抱有侥幸心态破坏承重墙!墙上穿洞、拆除墙体、扩大门窗尺寸或另建门窗,都可能会破坏承重墙。轻则导致楼房局部裂缝,重则影响楼房的抗震能力。

这些装修禁忌,你可知道?

须大于吊灯重量的4倍。(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