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家装资讯

东成红木文化节暨温馨家居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大赛启动

2016-10-08 16:02 东方商讯 综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出席东成红木文化节开幕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在新中国成立67周年的喜庆日子里,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指导,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东成红木家具研究院承办,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山市家具商会、中山市客家商会、中山市企业联合会等联合支持的东成红木文化节开幕启动仪式暨“温馨家居”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启动在东成红木总部隆重举行。

东成红木文化节开幕启动仪式暨“温馨家居”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启动在东成红木总部隆重举行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月霞,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故宫研究员、木器专家胡德生,中山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星球,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贺修虎,国家红木家具标准起草人、红木家具技术专家曹新民,中山市企业联合会会长郭敬谊,大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李颖新,大涌镇党委委员欧阳凯,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萧照兴,中山市家具商会会长吴赤宇,中山市客家商会会长李金东,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开幕仪式。

中山市副市长吴月霞(左四)、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右三)、中山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星球(左一)、故宫研究员、木器专家胡德生(左三)、中山市家具商会会长吴赤宇(右二)、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萧照兴(左二)及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右一)出席文化节开幕仪式

发展之路:文化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红木家具不光是一套精美的家具,还是一种高尚生活方式的载体。尤其是当红木家具与茶道、古筝、旗袍、雕刻等传统文化相互交融后,更能将这种生活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致辞

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表示,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东成红木别出心裁举办这个文化节,除了希望表达对祖国和传统文化的敬意,更希望为广大消费者展现一种中式生活方式,为消费者和游客奉上独具魅力、愉悦难忘的文化体验。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贺修虎讲话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贺修虎表示,东成红木文化节的举办,是大涌红木家具产业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互促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大涌红木家具龙头企业通过文化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动作为。

中山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星球讲话

中山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星球表示,文化是产业的灵魂,产业是文化的载体,希望更多的红木企业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动红木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

视觉盛宴:湖光魅影中感受传统文化

小桥流水、木影流光、弦音悠扬、茶韵飘香……在东成红木总部展厅,一个神秘的绿色森林意境徐徐展现。一个个身穿旗袍的女子与美轮美奂的红木家具交相辉映,全方位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在东成红木总部展厅,一场旗袍秀全方位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文化体验:故宫专家零距离交流

故宫研究员、木器专家胡德生现场《红木家具收藏与鉴赏》讲座

在此次红木文化节上,东成红木还特邀故宫红木专家胡德生老师,为消费者奉上一场以“红木鉴赏与收藏”为主题的讲座,与消费者零距离交流红木的奥秘所在。他说:红木有很多益处,如有财富增值、精神保健、文化保健等,而且红木是目前超过字画、陶瓷的第一收藏品。

在红木家具保健功能展示厅,消费者细细品味红木家具

在红木家具保健功能展示厅,消费者可以获得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全方位的感官体验,直观地了解红木及家具带来的养生保健作用;在工艺美术大师现场雕刻区,可以细细品味大涌红木的精湛雕刻技艺;在DIY互动区,大家还可以亲手组装全榫卯结构的富贵凳和鲁班锁,玩传红木传统工艺。

东成红木特意设立工艺美术大师现场雕刻区,让消费者现场感受大涌红木的精湛雕刻技艺

佳作之约:温馨家居全国征集摄影大赛

为了弘扬红木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红木文化,在文化节的开幕仪式上,“温馨家居”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也同时启动。大赛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温馨家居摄影作品,截稿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

在东成红木文化节开幕启动仪式上,“温馨家居”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同时启动

此次征集的作品,须围绕东成红木旗下“东成“、“聚艺居”两大品牌的红木家具进行拍摄,既要体现中式传统经典韵味,又要符合现代生活气息、审美情趣、时尚感。重点突出家庭成员与红木家具整合的温馨和谐氛围。品类分为:客厅系列、餐厅系列、卧房系列、书房系列、其它家具(中堂、茶室等)。

东成红木希望通过征集大赛,更多地展现中式红木家具的新思路、新概念,展示中式红木家具生活方式的新理念、新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