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城市建设

娄底:投资6亿建学校 破解城区“大班额”

2012-02-29 15:47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袁愈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月9日,娄底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袁愈雄)娄底中心城区化解大班额问题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2月9日,记者从2012年娄底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投资6个亿的吉星小学、城南中学将于2月份奠基开工。会议还将今年确定为“校园文化建设年”,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形成厚重的校园文化积淀和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市委正厅级干部肖新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贯一出席会议,副市长鄢福初发表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旺洲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回顾了2011年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对201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2011年,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都得到持续发展;大手笔化解城区大班额问题,出台了《娄底中心城区化解大班额问题四年行动计划》,市本级从2012年开始,市财政每年从一般预算中安排1000万元,以后每年递增300-500万元用于化解大班额问题;教育保障力度不继加大,2011年共落实教育经费23.1亿元,比上年增长8.96%;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年共招聘教师938名,开展了师德师风整治活动,全面铺开中小学教师非学历远程培训,全市师资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入,继续推进中小学新课改样板校建设,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改革,“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和“经典诵读”等特色学校创建有声有色;教育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育督导工作,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层层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强化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