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城市建设

娄底: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级验收

2015-01-21 17:40 娄底新闻网 王志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军)娄底市民发现,自2015年1月1日起,娄底人民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湖南省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林业局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批准湖南水府庙湿地通过国家级验收,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水府湿地正式步入飞速发展的快车道。

水府庙湿地地处湖南省娄底市与湘潭市交界处,距娄底中心城区仅6公里,是湘中地区一片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河流与库塘湿地。公园总面积31.899万亩,具有“现代、亲水、休闲”等独特的旅游价值,是“湖南百姓最喜爱的湖南百景”之一,并以“水府醉月”入选新潇湘休闲八景。湿地水域面积83865亩,可灌溉娄底市、湘潭市、长沙市100余万亩农田,能为周边8个县级城市提供灌区人畜饮水、工业生产供水。

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在保障长株潭区域生态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中越来越具有重要作用,是绿色湖南建设的生态保护样板。它以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成为长株潭城市群的后花园,娄底城区的居民用水的“生命线”,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区域的生态旅游和生态文化中心、生态水源及生态屏障,以及生态经济增长点。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府庙湿地的保护和开发,严格规划了生态区和功能区,公园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2014年,娄底市人大、政协多次现场调研,为水府庙湿地公园的发展献计献策,科学保护和合理开发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社会共识。(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