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畅游娄底

【网约湘游】大熊山——蚩尤故里 中国氧吧

2020-04-25 13:59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图片24

大熊山是蚩尤祖山、宗教神山、生态名山、国家AAA旅游景区。距离新化县城60公里。总面积109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6.8万个,为“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十佳避暑胜地”。主峰九龙池海拔1622米,是湘中第一高峰;园内有三万亩原始次生林。有云豹、南方红豆杉、中华银杏王等30多种国家级保护动植物。有蚩尤屋场、十里杜鹃、熊山古寺、川岩江、高峰湖瀑布等知名景点。

大熊山是与黄帝、炎帝逐鹿中原的蚩尤世居之地,被称为“苗瑶祖山”,《史记》记载黄帝“登熊湘”便是这里。乾隆南巡曾来到大熊山,并留下“十里屏开独标清胜、熊峰鼎峙半吐精华”的墨宝。曾有49座寺庙密布山中,其中熊山古寺始建于东晋时期,为圣帝祖庭所在,流传着许多神秘的故事……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