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发展规划

娄底:落实省政府“9号文件” 扎实推进转型发展

2015-04-04 09:54 娄底新闻网 谭卫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转型发展等问题

(4月3日,娄底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转型发展等问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卫丰)4月3日,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娄底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等工作。龚武生强调,要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支持娄底转型发展的大好机遇,明确责任,谋划好项目,落实好政策,把政策转化为促进娄底转型发展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5年1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以湘政办发[2015]9号文正式印发实施《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娄底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娄底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存在的矿产资源逐步枯竭、产业持续发展乏力、生态环境污染严重、社会矛盾凸显等现实问题,“9号文件”明确将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用地支持力度、支持依法开展规划和区划调整、加大省级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力度、加大基本建设投资支持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整治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解体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加大服务业发展支持力度、加大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力度等14个方面,给予娄底重点支持和帮助。

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娄底研究制定了《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突进科学发展、加速转型的实施意见》,对照“9号文件”的各项政策,有针对性地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和责任分工。

龚武生指出,“9号文件”的下发实施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娄底发展的高度关心、关注和重视支持,对提振娄底发展信心,推进娄底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珍惜机遇,强化机遇意识,在思想上要重视,在措施上要给力,在落实上要到位。龚武生强调,要明确责任,当务之急是要对照文件谋划好项目,市县两级发改委要充分发挥作用挑大梁,对各个项目的各方面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要做好做实项目的基础性工作和前期准备工作,在确定项目后要抓紧研究、抓紧上报、抓紧对接。要将“9号文件”与国家层面关于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谋划“十三五”的时候,要充分依据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巨大推动作用。要抓好落实,依据文件,有重点、有针对性的逐项把政策争取到位,把政策转化为促进娄底转型发展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市领导易鹏飞、徐文龙、易春阳、姚兵、何文君、周纯良、谢志雄、伍美华、华学健、王雄、吴建平、欧友生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