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娄底印象

新化县:旅游活县 古城旧貌换新颜

——喜看娄底县市区大发展(三)

2011-11-01 16:48 娄底新闻网 姜友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古城旧貌换新颜

世界奇洞梅山龙宫——水中金山

近年来,通过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娄底市新化县旅游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呈现一片火爆局面。仅在2010年“十一”黄金周,新化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5.47万人次,创门票收入170.29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1798.04万元,同比增长38.2%。

  开启旅游发展新局面

“世界溶洞极品”梅山龙宫、“梯田王国”紫鹊界、罗盛教纪念馆...。作为千年古县和革命老区,新化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诸多美名。然而由于观念的落后和投入不足,新化旅游业始终处于不大不强的状况。

“一字之差,改变了新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局面。”据了解,2005年,新化县委、县政府对新化旅游发展战略作出进一步调整与布局,将“旅游兴县”改为“旅游活县”。

高擎“旅游活县”大旗,《新化县旅游总体规划》、《紫鹊界梯田旅游总体规划》等一系列旅游规划文书相继出台,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开发景区。大投入换来大产出,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双双名列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名录,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拉开世界关注“神奇的新化之旅”的序幕。

截止今年9月,新化全县已拥有省“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6家,旅游接待人次与旅游收入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旅游从业人员达1.2万人。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