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娄底印象

涟源:工业立市 招商领跑(3)

——喜看娄底县市区大发展(五)

2011-11-01 16:48 娄底新闻网 姜友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俯瞰涟源一角

涟源乡村风光

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五年共投入城建资金近10亿元,是“十五”期间的2.5倍,建成了体育馆、人民公园、火车站广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城市框架不断拓展,功能不断完善。“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任务超额完成,腾出了环境容量、促进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两创”工作全面铺开,投入1.13亿元建成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投入1600多万元修缮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实施了涟水河1945年以来的第二次疏浚,整治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在国家环保部组织的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涟源市在全省16个县级市中名列第四,省卫生检查的民意调查满意度达93%,涟水河监测点水质由劣5类提高到了2类,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涟源人民增强了建设宜居城市的信心!

交通建设共投入资金46.5亿元,是“十五”期间的7倍。组织实施了娄新高速、安邵高速、长韶娄高速、沪昆高铁、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国道207、省道210、县道024改造等八大交通项目,其中三条高速公路境内里程达到150公里,密度居全国县市前列。改造通乡公路332公里,硬化通村公路2200余公里,90%以上的行政村通了水泥路,建设里程和进村率位居全省前列。涟源内无好路、外无出路,境内无高速公路、无高速铁路的历史即将结束!

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被评为全国2008年度先进单位。成功争取并正在实施白马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达2.29亿元,已完成计划投资4880万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序开展清洁工程及村庄环境整治,村容镇貌大为改观。(王弢文/编辑)

(注:本文系作者综合)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