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历史文化

娄底历史:1994年10月16日娄底市博物馆成立

2012-02-29 16:02 娄底新闻网 综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994年10月16日,县级娄底市(今娄星区)博物馆正式成立。

1994年6月,县级娄底市(今娄星区)编制委员会发文在娄底市(今娄星区)文物管理所的基础上成立娄底市(今娄星区)博物馆,成立后的博物馆与文物管理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并于10月16日开馆时组织举办了《娄底在湘中崛起》大型展览和开馆揭牌仪式。

博物馆展厅面积1000余平方米,文物库房200余平方米,馆藏珍贵文物600余件,一般文物1000余件及2000余件标本残片,其中有战国时期的青铜剑、青铜矛;清代名臣曾国藩、曾纪泽、左宗棠、李鸿章的书法真迹;清代大书法家何绍基、俞越、何维朴、邓玉如的书法碑刻;当代娄底籍艺术家旅美书法家肖一苇,台胞俞乐静、台胞竹雕艺术大师李佑增的一些艺术精品;并馆藏了大量各个时期的金银器、铜器、铁器、陶瓷器、木雕等历史文物。馆内还设置了祖籍我区的美籍医学家李振翩、清末教育家罗车舟重、红军将领贺国中三个爱国名人纪念室。结合馆藏,定期借展、引展、租展地等形式组织展览,充分发挥了该馆爱国主义的教育功能,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