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人物

龚谷成

2011-11-15 11:49 娄底新闻网 本网综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龚谷成

龚谷成,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人,1940年12月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十届全国政协常委。

抗洪英雄

1998年夏,龚谷成奉中央军委命令抗击长江特大洪水。8月2日,率指挥部到达抗洪第一线,任广州军区湖北长江抗洪抢险前指总指挥。他身穿迷彩服,顶烈日,冒风雨,把指挥部建在越野车上、直升机上、船舶上、大堤上,调动千军万马,领导参战官兵严防死守,度过数十个激战的不眠的日夜。他七下荆州、四进武汉,在长江中游追着洪峰走、伴着危险行,嘉鱼救人、荆江分洪、洪湖抢险、监利抢险,千里干堤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率部战斗的身影。他领导10万官兵与湖北人民共同战斗,胜利地完成抗洪抢险任务,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8日,朱镕基总理亲临湖北灾区视察灾情,与他紧紧拥抱,情景感人。这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解放军将士英勇抗洪的高度赞誉,也是他个人的无上光荣。(姜友富/编辑)

个人简介

195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0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

1963年毕业于解放军第一工程兵技术学校。曾任师政治部助理员、司令部作训科参谋。

1967年6月后,任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科参谋、副科长。

1983年1月任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

1983年9月入军事学院学习。一年后任广州军区某军副军长、某集团军副军长。

1990年6月任集团军军长。

1990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1992年在中共十四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1993年12月任广州军区参谋长。

1995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1996年11月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党委常委。

1997年10月在中共十五大上继续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