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文化娄底

娄底:梅山文化走进校园

2011-11-01 16:48 娄底新闻网 综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独具特色的梅山山歌联唱

 

精彩的梅山兵器表演

娄底新闻网讯(谭卫丰 刘明军 报道)神出鬼没的蚩尤勇士拳、独具特色的梅山山歌、新奇独特的梅山兵器、热情火辣的民族舞蹈……10月23日,娄底职院文化广场迎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梅山文化盛宴,由娄底市梅山武术文化研究院与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弘扬梅山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梅山文化进校园专题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市人大副主任曾贯一、市政府副市长鄢福初等共4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新奇独特的梅山拳、棍、枪、刀、刺、杈、耙、弓、流星的梅山兵器展示,使观众大开眼界。武士们表演的“凤凰飞翔”、“灵猴翻腾”、“飞龙盘旋”、“猛虎跳涧”,行云流水却又优美刚劲的动作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粗犷、激越、陡峭的抒情,大胆、利索、调皮的表达,独具特色的梅山山歌表演让现场观众如醉如痴,深深地领略到梅山民俗歌舞艺术的别样风情和独特魅力。梅山兵器展、蚩尤勇士拳、梅山山歌联唱、梅山兵器展示、民族歌舞表演、男女声四重唱等14个节目精彩纷呈,全场高潮迭出,掌声不断。现场观众不由得感叹梅山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激发了传承和弘扬梅山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