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文化娄底

《钢之魂》荣获专业艺术田汉大奖

2012-10-22 11:14 娄底新闻网 王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娄底日报讯(王桢 报道)9月29日,从第4届湖南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上传来喜讯,娄底市参加艺术节各类项目比赛取得骄人成绩,项项摘金夺银,共获得12金、5银、3铜和12个优秀奖,获金、银奖数和获奖总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为在第4届湖南艺术节中全面展示近年来娄底市文艺工作成果,娄底市及早筹划,广泛发动,去年就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先后多次召开参赛动员大会、工作调度会、作品研讨会,注重突出娄底市文化特色,着力抓好创作、修改、参赛等各个环节,层层选拔,好中选优,共选送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各类作品100多件参赛。娄底市领导龚武生、易鹏飞、雷绍业、周纯良、伍美华等分别亲临创排、演出、参赛现场,精心指导,热情鼓励。

本届艺术节9月11日开幕、29日闭幕,分别在长沙、岳阳、邵阳等地举办了“芙蓉盛开———湖南省专业院团舞台艺术新创剧目展演”、“星耀三湘———湖南省群众文化舞台艺术展演”、“神韵潇湘———第4届湖南书法、摄影作品展”和“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美术作品展览”等主体活动。娄底市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剧目、大型现代纪实戏曲《钢之魂》,由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和市文化演艺公司创排演出,作为本届艺术节唯一一部表现工业题材的戏曲,荣获专业舞台艺术“田汉大奖”;新化县文化馆选送的原生态新化山歌《呜哇峒》和少儿舞蹈《油菜花,你快点开》2个节目,荣获群众文化舞台艺术类“三湘群星奖”金奖;通过现场观众和网上投票推选,《呜哇峒》还获得“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奖,并将参加2013年在山东省举行的第10届中国艺术节;娄底市艺术馆选送的女声小组唱《春姑娘》、娄星区文化馆选送的独舞《归》、涟源市文化馆选送的广场舞《龙腾盛世》3个节目,荣获群众文化舞台艺术类“三湘群星奖”银奖。在书法类“三湘群星奖”评比中,罗华斌、李建人荣获金奖,其余分获1个银奖、1个铜奖、10个优秀奖;在摄影类“三湘群星奖”评比中,获得1个银奖、2个优秀奖。康移风、罗湘科等6人分别创作的国画《贺渌汀创作游击队之歌》、油画《萧三与〈国际歌〉》等6幅作品入选《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梅山傩戏艺术节》荣获“三湘群星奖”项目奖,姚篧、肖美莲荣获“三湘群文之星”称号。(编辑/严善家)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