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文化娄底

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到娄底调研文化惠民活动

2015-04-02 09:59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126

(李晖一行调研村级文化站建设)

IMG_6140

(李晖一行欣赏当地群众文艺团体的民俗文化表演)

IMG_6144

(李晖与群众交流)

IMG_6101

(李晖一行察看即将投入使用的娄底市文化中心)

IMG_6179

(李晖调研万宝镇清江村湘中民俗生态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3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来到娄底市就基层文艺活动开展及文化场馆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娄底文化事业发展及文化惠民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开展好文化惠民活动。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副市长甘跃华等陪同。

李晖一行先后深入双峰县曾国藩故居、走马街镇综合文化体育广电站、娄底市文化中心、娄星区百亩乡枫树村、百亩乡文化站、万宝镇清江村湘中民俗生态园、星星影剧院等地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并对娄底市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一走进双峰县走马街镇综合文化体育广电站,就看到由五六位老人组成的小乐队正在吹拉弹唱,在旁边的几个房间内,还有不少老百姓在读书、画画、练书法。见到此情此景,李晖直夸走马街镇书香氛围浓厚,不愧为全国书画之乡。李晖指出,当地政府部门要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和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让其带动周围普通老百姓参与到各项文艺活动中来,为他们建立一种健康的文娱生活方式;农家书屋建设要响应百姓需求,多选择一些老百姓爱看且实用的书籍,为农民提供较为丰富的知识来源;要把现有的文化体育设施、废弃的学校、空地,修缮改造成切实可用的农村文体小广场,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娱生活。

在娄底市文化中心,李晖详细了解每个场馆的建设、使用、工作开展等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作用。

在娄星区百亩乡枫树村,李晖欣赏了当地群众文艺团体的民俗文化表演,并关切地询问居民年收入、文艺活动培训等情况。得知该村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老百姓开展广场舞、交谊舞等文化活动,打牌的少了,唱歌、跳舞、运动的多了起来,李晖感到非常高兴。当了解到因缺乏健身器材,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不便时,李晖当即就打电话协调,为该村解决一套体育设备。

李晖指出,每个文化站、社区、村要通过开展文化活动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给老百姓,教育和引导他们团结邻里、教育子女,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她还建议在村里成立舞龙、舞狮等文化队伍,并在村与村之间开展“比、学、赶、超”的文艺比赛,进一步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