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县供电公司真情服务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暖心电”

2017-01-06 16:25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我从广州回到家刚交电费就通电了,想不到供电部门工作效率这么高,他们还义务检修了我家的照明线路、家用电器,更换了漏电保护器,发放返乡务工人员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真是想得太周到!”1月5日,新化县石冲口镇返乡务工的李先生感激的对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新化县是一个拥有145万人口的大县,其中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近30余万人。临近春节,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针对返乡务工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及时满足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用电申请和复电需求,确保每位返乡人员“足不出户”便能“用好电”、“不差电”。该公司结合供电服务“四进”活动内容,组织各供电所开展“进农户、进社区、进校园”等便民服务活动,并与各乡镇政府、村支两委保持密切联系,及时统计掌握返乡务工人员用电信息,为返乡务工人员建立特殊客户服务档案,力求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根据特殊客户服务档案,新化公司对务工人员长年外出务工,家中线路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安排各供电所人员主动深入到农村客户家中,义务检查线路,提醒他们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切实为广大务工人员朋友排忧解难。向广大务工人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醒他们外出打工及回乡期间,一定要关注家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用电安全,并把安全用电知识画册送到各家各户。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利用赶集等特殊时段,在人口集中的地方,通过广播、流动宣传点、散发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大掌上电力APP 的宣传,现场为客户演示购电缴费、业务咨询等各个模块功能,让大家不需要来回奔波,坐在家中就可以轻轻松松缴电费。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1000余户返乡务工家庭办理了复电手续,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及故障50余处,受到广大返乡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