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举行迎峰度冬春节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2017-01-09 11:12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1月8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举行了迎峰度冬、春节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旨在提高调度、线路、变电运行及检修人员在特殊运行方式下的操作及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不断提高电网运行水平,确保全市人民在冬季和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冷水江电网一直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在2016年9月起,冷江变开始进行整体改造,冷水江城网采取临时接线的特殊运行方式。但因外部因素,冷江变整体改造竣工时间要延期到春节后,这对冷水江城区的春节供电带来极大的压力。为确保冷水江市2017年春节高峰负荷时段城网的可靠供电,特举行此次迎峰度冬、春节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以此检验相关人员的实际业务水平及对事故抢修组织、准备工作和快速反应能力。

此次演习按仿真程式进行 , 演习过程设定 资煤变主供冷资线线路失压 为模拟故障现场。演练指令发出,参加演习的调度、运行、线路人员在统一指挥下统一协作,沉着冷静、紧密配合,能事先对负荷进行预测和处理,能按限电序位表作出正确处理,以保证主设备、人身安全及重要用户的安全用电。在演习过程中, 参加人员下令及接受指令用语规范,及时将电网异常及事故情况汇报公司相关领导,并及时通知维护部门,以实战的形式检验各部门班组的响应速度、运维人员实际检修能力。

此次演习不仅提高了调度、运行人员及相关人员对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用电异常应变处理能力及协作和协调能力,同时通过对演习过程的分析评价总结更进一步完善了事故预案和应急措施,避免因自然天气灾害而出现电网瘫痪的情况, 为居民冬季及春节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