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变压器轮换“上岗” 春节用电不打折

2017-01-09 11:14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1月8日,在涟源市胡家村胡家一变, 国网涟源市供电所公司东郊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严寒中忙着为该村新增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而这台变压器是从人民中路III变刚刚轮换下来的,将为胡家村500余户居民温暖过冬提供稳定电源,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质量。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同时由于寒冬气温降低,返乡人员及居民纷纷添置或启用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为保证返乡人员和老百姓用好电、过个温馨年,连日来,涟源公司在认真总结、分析往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情况的基础上,一方面开展冬季用电安全常识和错峰、节约用电宣传,另一方面组织各供电所通过采集系统和台区配变负荷数据现场实测等方式,重点对居民用户多、临近超容、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以及偏远地域容量小的公用配电台区进行监测,全面梳理、排查农村辖区内重过载配变情况。根据监测结果,该公司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统筹利用和配置,采取“以大换中、以中换小”的方法开展配变“阶梯式”轮换,即某台区换上一台大容量变压器后,原来的变压器又调配到另一个负荷小一级的重载台区,以此类推从而节约有限资源,降低费用成本,有效解决高峰时段台区过负荷、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

涟源公司将在春节前夕计划轮换变压器84台,目前已经完成了52台,轮换总容量7350千伏安,台区电压质量、农村用电环境明显改善,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配变零过载、零烧毁,确保用户“亮堂”过春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