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为电杆穿上“安全警示衣”

2017-01-10 17:12 娄底新闻网 蔡琪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琪 尹燕)1月9日,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安监部、各供电所和农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把靠近公路两侧的电杆、拉线以及跨越公路的导线全部安装反光标识和警示套管,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和电力设施的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辖区电杆大多为水泥电杆,颜色较暗,特别是黄昏和夜间,在公路上驾车的司机不易判断电杆所在的位置。再加上春节临近,随着大量在外务工人员的返乡,冷水江市各乡镇车辆逐渐增多,汽车撞断电杆的事故时有发生。而对于电杆拉线更是如此,若没有相应的警示套管,就算视力良好的行人在夜间行走也难免和拉线来一次“亲密接触”。为有效防范发生车辆撞击电杆、拖挂导线等造成倒杆断线事故,该公司于本月初开始,积极安排工作人员为路旁电杆和拉线穿上带有反光材料的“安全警示衣”,确保汽车驾驶员在夜间或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能准确辨识电杆及拉线所在位置,保障行车和电力设施的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辖区公路旁边的电杆安装反光防撞警示标识106根,为拉线安装警示反光标识套管76套,对跨越公路导线安装反光警示套管43套。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加强线路巡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电网安全稳定供电。(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