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查“漏保”保冬安

2017-01-10 17:14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我家漏电保护器经常跳闸,经过你们检查原来是存在老化问题,现在换用了新的,用电既安全又稳定,谢谢你们……”1月9日,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员工来到石马山镇胡家村,对辖区内居民的家用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测试,做到治理一户、安全一家。

如今电力是农村冬季取暖的重要途径,农民家庭用电漏电问题不容忽视,漏电保护器可以在电器设备和线路漏电时自动切断电源,从而有效避免触电事故,保护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涟源公司组织各供电所按属地划分对漏电保护器开展冬季检查,有效防范农村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巡查中,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村、台区,认真做好漏电保护器试跳试验,重点查看漏电保护器是否损坏和正常投运,完善总漏保安装配置。对检查中发现损坏或者拒动、运行不灵敏现象的,该公司认真做好记录,立即进行检修、更换,确保每一个台区总漏保、客户家用漏保投运率和准确率达到百分百。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漏保技术应用知识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向客户发放冬季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客户如何正确使用、判断漏电保护装置和注意安全用电,做到服务、指导、管理多管齐下,着力提高用电客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目前,涟源公司各供电所正在有序开展台区总保及用户家保的检查维护工作,排查安全隐患47余处,并一一进行整改到位,为农村冬季安全用电“加码”,提高了电压电网供电可靠率。(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