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全力杜绝工器具“带病上岗”

2017-01-11 21:26 娄底新闻网 尹燕 蔡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 蔡琪)1月11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供电所、农电检修中心等部门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有效杜绝工器具“带病上岗”,筑牢了安全生产第一道关。

为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损坏、失灵等不合格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保证人身和电网安全,该公司为每一件安全工器具“把脉问诊”,重点对验电器、接地线、脚扣、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工器具进行仔细的外观检查,包括各绝缘部分和连接部位等,针对不同类型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不同电压等级的试验,对经过检测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全面登记造册,并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建立了周期性试验管理制度,确保工器具安全性能。同时对预试合格的工器具张贴合格证,做到账、卡、物相符,对不符合要求和预试不合格的工器具立即报废处理,并及时添置合格的新工器具,确保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留任何安全隐患,让生产一线员工放心使用合格安全工器具。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安全工器具定置管理、日常维护和定期开展预防性试验作为重要工作,严把安全工器具的周期试验和外观检查关,全力杜绝安全工器具“带病上岗”。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共发现各种不合格安全工器具7件,从源头上为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把脉,消除威胁人身安全的潜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