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备战春节保电工作

2017-01-12 16:10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1月11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紧锣密鼓加紧备战春节期间保电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节电力保障工作。

该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保电及优质服务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提前抓紧、抓实、抓好。出台春节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了春节保电领导小组,施行领导承包部门安全责任制,并对各部门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要保电单位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各班组、供电所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做到有安排、有重点、有落实,自查中发现影响安全运行的缺陷及时处理,决不允许出现由于设备不到位或其他人为因素造成停电事故的发生; 扎实做好重载线路和台区负荷调整工作,避免局部线路和设备出现过载、烧毁情况;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开展节前设备特巡,采取红外测温等措施,对导线接头等易过热部位进行测温,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及隐患,避免设施带隐患高负荷运行;全面发动农村合理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各供电所要大力宣传农村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意义和做法,倡导科学、安全、高效的用电习惯。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95598管理,做好优质服务管理工作。制定春节期间供电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根据春节期间可能发生严重过载的线路和配变,配备足够的抢修应急物资,做好人力、物资、车辆等保障工作,以确保春节期间抢修快速,保证节日供电万无一失。(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