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文昌科技“轨道交通用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国产化应用”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7-01-19 14:53 娄底新闻网 刘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70119140912

评审会现场

QQ截图20170119140937

文昌科技技术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产品性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厅)1月1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万宝新区文昌科技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轨道交通用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国产化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工程院院士谢建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等5位有色金属材料和加工专业领域的院士、同行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亲临现场。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对此高度重视,特意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对专家组进行了热情接待,万宝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雄杰陪同。

评价咨询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考察了现场,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进行了质询、交流和对评价成果评价独立打分,最后得到综合评分并形成了综合评价结论。

专家组认为,“轨道交通用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国产化应用”项目突破了碳化硅颗粒加入、均匀分散、界面反应控制、制动盘成形等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实现了试用,形成了产业化生产能力。技术先进,工艺合理,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项目开发了低成本碳化硅颗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半固态真空强剪切搅拌制备成形全套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和市场垄断,解决了我国碳化硅颗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的国产化难题,对于提高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核心零部件的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