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惠民生 备战用电高峰

2017-01-22 11:46 娄底新闻网 郭国权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国权 萧斌)1月21日17 时50分许,在市供电公司配电室带电班人员和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输配电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经过近9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10千伏群桑II 线#060杆胡家坝II 变、#066-9杆幸福路II变,10千伏涟城I 线果新支线果品公司II 变以及10千伏涟梅线#017杆梅园小区IV 变等4处变压器的更换和新增任务,为市民在冬季用电高峰期不间断供电再添保障。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春节用电高峰期负荷骤增,城区部分台区长期出现重过载、“卡脖子”等问题,容量已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保证广大用户温暖过冬、亮堂过春节,涟源公司决定对胡家坝II 变新增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幸福路II 变原25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果品公司II 变原25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梅园小区IV变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由于上述台区涉及近两千户居民供电,该公司特邀市公司配电室带电班联合开展高压引线解搭头,既 提高工作效率, 又减少了主线停电给周边居民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保证持续供电可靠性。

当天9时20分,在做好现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后,只见两名带电作业专业人员穿上厚厚的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和安全帽,在绝缘折叠臂高空作业车的帮助下,动娴熟作地对线路开始遮蔽、包裹、隔离等操作。紧接着,涟源公司输配电人员吊装和安装变压器,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监督员认真监护作业过程,整个施工现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带电作业和配变增容,不仅减少停电时间,多供电量,实现电力客户与企业的双赢,而且有效防止发生配变过载烧损, 意味着供电服务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 确保了辖区居民冬季和春节用电无忧。(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