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为施工队打好“安全预防针”

2017-02-17 11:02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2月16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所有外包施工队工作负责人、技工、配合工等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安全培训与考试,进一步加强外包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从源头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他们在2017年的施工中打好“安全预防针”。

此次培训主要传达了上级公司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及文件精神,从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工程技术标准、质量、省公司界定严重违章、现场站队三交标准及市公司关于作业现场6S管理实施方案等方面展开。并结合2016年省公司稽查组作业现场查处的典型违章案例和现场安全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释了如何进行有效现场查勘、现场安全稽查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对常见的违章行为进行详细分析和思考。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与培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现场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进行踊跃提问。理论学习结束后,该公司培训人员对外包施工队人员进行站队“三交”训练演习,模拟现场施工作业,对站队“三交”基本要求、流程标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整个过程严谨细致,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完成了现场演练。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大幅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组织外包施工人员进行了安规考试,对考试不及格的施工队人员将取消施工资格,直到考试合格才能再次上岗。通过此次培训考试,该公司有效提高了外包施工队伍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外包施工队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了业务技能,在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前打好了“安全预防针”,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