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

2017-02-22 15:36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2月21日,在220千伏豹南山变电站内,变电运维二班人员正在认真开展该站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这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变电室结合春安大检查,有序对所辖53座变电站全面开展防雷体检,保障雷雨季节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接地网作为变电站的交直流设备接地及防雷保护接地,是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气设备和运行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设施,接地网导通测试是变电站防雷和保证设备、人员安全的重要试验项目,主要包括接地装置接地阻抗、接触电压及跨步电压测试。为了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变电室结合春检,利用现在的晴好天气,从节后开始精心组织运维班组对所辖变电站进行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工作开展中,变电室专责亲自把关并指挥现场工作,运维人员按照技术方案和三措要求,循序渐进地对变电站各间隔设备的接地引下线进行导通测试,并将测试结果认真分析、保存、归档;对全站接地网进行开挖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接地引下线断裂及锈蚀情况。

截止到目前,该室已完成220千伏贺家、110千伏梓门、张龙等5座变电站的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累计测量接地引下线422根,测试结果均符合相关规程要求,具备安全运行条件,余下的变电站各运维班组也都已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此项工作,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良好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