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服务光伏电站项目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017-02-22 15:36 娄底新闻网 袁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舒)2月21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经研所一行三人来到双峰湘源皇视电子有限公司、农友机械厂和劲松机械厂开展光伏发电现场勘查工作。

该项目由双峰鑫浩光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装机总容量6兆瓦。该公司经研所在接到客户关于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并网手续和流程咨询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向客户了解发电项目的基本情况,勘查准确用电位置、周边线路电源情况,同时向客户提供政策宣传、技术咨询、并网申请指导。下一步,该公司经研所将根据查勘情况从经济效益、电力平衡、电网运行可靠性等多角度对光伏电站的接入方案进行综合分析,尽快编制完成可研报告,为光伏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娄底光伏发电蓬勃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业务越来越多。为了贯彻落实“支持、欢迎、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工作方针,该公司经研所全力助推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积极参与项目现场勘查,通过与用户和属地县市公司的沟通对接,了解工程概况、用户需求以及县市公司配电网建设情况;认真开展项目并网接入研究,通过现场勘查的情况,分析项目附近线路负荷情况,重点用户用电情况,结合多方面因素,拟定项目接入方案和精心编制接入系统方案报告;组织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和光伏入网技术要求,参照现有标准大胆摸索,积累经验,加快设计进度,保证所有项目如期完成方案制订。(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