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县供电公司齐心协力灭山火 尽职尽责护电网

2017-02-23 15:50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2月22日16点10分左右,原本要赶往桑梓镇新农村开展巡线工作的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所副所长谢伟和另外两名同事在经过上渡变电站时,发现该变电站外围墙旁浓烟滚滚,于是立即前往查看。

一赶到起火点,谢伟和同事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猛烈的大火已经将线路下的茅草全部烧光了,火苗正随着风四处蔓延,而大火的不远处就是220千伏上渡变电站的主变和一些高压线路。“如果山火长时间燃烧,肯定会造成电力设施损坏,山火的浓烟也会造成线路跳闸,到时候可能会出现大面积停电,后果不堪设想。”一想到这些谢伟和同事们来不及犹豫,一边将情况汇报给了新化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请求支援,一边迅速组织灭火。

在灭火的过程中,新化公司灭火人员表现得异常冷静,他们仔细观察现场风向和火势走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措施后,迅速投入灭火战斗。大家在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捡起树枝扑打火苗,并组织当地护线员用柴刀砍伐出一条防火隔离带,以控制火势向线路蔓延。扑火中,尽管阵阵浓烟将灭火队员们呛得泪流满面,尽管他们个个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尽管还要时时忍受烈火的炙烤,但是,他们没有一个退缩。住在附近的村民们,看到此情况,他们纷纷赶来自发地加入到灭火队伍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腾”,当最后一个火星被扑灭后,大家才喘了一口气。

当灭火人员了解到此次山火是当地人烧荒引起时,乘机向大家宣传山火对线路的影响,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高度重视防山火工作,从源头避免山火的发生,大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为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新化公司提前谋划防山火工作,将防山火工作纳入周例会进行全过程管控,并要求全体人员将防山火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严防死守,盯紧重点区段,发动护线员开展蹲守、巡视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动员一切社会力量监视火情,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为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证。(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