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双峰县供电公司给电杆拉线穿上“安全服”

2017-02-24 11:30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拉线上的反光护套就像'安全服',我们司机老远就能看到,行车安全多了。”2月23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为35千伏输电线路的拉线安装反光管,给电杆拉线穿上“安全服”。

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双峰公司根据近期雨水多、能见度较低的气候情况,及时开展了给电杆及拉线安装、更换反光管的活动,组织配电运维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35千伏输电线路的拉线警示标志进行全面普查,统计安全警示反光护套缺损情况,重点针对供电区域内转角、耐张杆较多的地方,对人、畜经常出入的拉线区安装了拉线警护套,尽量避免车辆和行人不小心撞上电杆及拉线的情况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更换、安装的警示管由一种工程级反光膜制成,颜色为红白相间,立体感和鲜艳度十分抢眼。特别是夜间,在灯光的照射下,防撞警示带在200米范围内的反光效果十分明显,提示性突出,而其抗老化、不易开裂、经久耐用等特点也为维护提供了方便。

目前,双峰公司已经为300余根拉线装上了警示套管、近150根电杆贴上了防撞贴纸,有效降低了车辆碰线撞杆的概率,给民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的环境,确保双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