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为线路“三跨”打上“双保险”

2017-03-21 13:03 娄底新闻网 吴琼 杨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 杨莉)3月20日,娄底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20千伏吉颜线40至41塔,开展导地线附引流线的安装工作,为线路打上了“双保险”。

为进一步提高架空输电线路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区段(简称三跨)的本质安全水平,保障公共安全和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输电室在此前已经对所有线路的“三跨”进行了排查、统计和梳理,共排查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三跨”点117处,并按湖南省电力公司线路“三跨”改造要求和线路停电计划进行逐一改造。

220千伏吉颜线为沪昆高铁专用线路,40至41塔跨越娄新高速,是该公司“三跨”改造的重要线路之一。此次改造,在40至41塔导地线安装一套预绞丝安全备份线夹,可以分担导线耐张线夹机械荷载,增加耐张线夹的安全裕度,同时附加的引流线可以起到分流作用,降低耐张线夹引流板发热的故障率,并且在极端情况下,一旦耐张线夹断裂失效,可防止导线跌落并继续导流的作用,为线路打上“双保险”。改造后,将提高耐张线夹整体结构的强度和电气安全系数,避免因耐张线夹导致线路“三跨”区段发生较大的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事件。

此次改造施工,该公司还结合“春检”工作,以“一停多用”的原则,更换了36塔的自爆绝缘子,并对另外5个塔引流板进行了紧固。同时,施工人员利用“超声波探测仪”,对40、41塔耐张线夹进行金属探伤检测,检测线夹压接是否到位,连接金具的磨损程度,并对塔材的镀锌层厚度进行了检测,确保此次附引流线安装施工到位,确保施工质量符合标准。(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