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县供电公司排查消防隐患防范于未“燃”

2017-03-21 14:40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3月20日,国网新化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工作,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确保人员生命财产的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办公大楼、各部门、营业厅、物资仓库、车库、食堂、员工宿舍等场所的耐火等级、防火间距、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以及用火、用电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时,该公司建立自查自纠表、安全隐患整改表等台账资料,如实记载检查人员的姓名、检查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并对发现的隐患跟踪督办,从源头上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为了让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多措并举,制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安全防火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加强员工培训力度,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如何避免电气火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意识和技能;加强对营业窗口、备品备件室等重要防火点的清理整顿和管控;加强对电源、电线、电缆接头、易燃物等火灾危险点的管理,开展一次全面巡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责任并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检查灭火器材180余只,消除消防安全隐患5处。通过此次排查,该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完善消防责任制,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营造了平安、有序的供用电环境。(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