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深夜捕“硕鼠” 凸显“涟电湘军”精神

2017-04-19 14:58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东郊供电所凌晨蹲守抓获窃电‘硕鼠’,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涟电湘军点赞!”4月18日凌晨1时49分,在“涟电湘军营销服务”微信群里,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营销人员纷纷为东郊供电所深夜打击窃电的敬业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东郊供电所稽查人员根据近半个月来营销数据采集平台的监控分析,发现石马山镇集本村台区的刘某等5名用户短期内突然用电量减少,有明显的窃电嫌疑。当晚,稽查成员按照计划展开突击行动。在检查过程中,稽查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用户,仔细检查铅封、电表装置,核对用户进线,测量电流,检查有无窃电装置……稽查人员动作娴熟老练,对窃电“嫌疑户”逐一排查,认真做好记录。晚22时许,在检查到用户梁某时,发现其采用接户线支架上接线,私自绕越计量表计用电 ,属典型的窃电行为。用电稽查人员立即对窃电现场进行拍照,并马上敲门联系户主要求接受处理。可是当该户主得知其窃电行为败露后,拒不开门,并且立即熄灯,试图制造没有听见敲门声,已经睡觉的假象。

“别着急,咱们有的是时间与耐心,哪怕守株待兔到天亮,也不能放过这户窃电户!”年近55岁的老班长易七全与其他5名稽查员工一起,站在门外耐心等待,同时电话联系集本村村长上门,与用户持续沟通教育直至开门,经用电设备统计: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家电容量达11.74千瓦,预计追补电费7400余元,并将处于4倍违约电费。面对窃电事实,刘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窃电行为,在用电稽查现场记录上签名确认。同时,稽查人员按规定对窃电户断电、下达了整改通知,此时时针在不知不觉中滑向了凌晨1时28分。

自今年开展打击窃电专项行动以来,该所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截至4月18日,总计查处违章窃电用户211户,追补电量40198千瓦时,补收电费23万余元,进一步创建了辖区内健康、有序的用电环境。(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