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专项治理筑牢鱼塘线路安全“堤坝”

2017-04-20 15:09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请您看清警示牌,严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抛竿、钓鱼……”4月19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人员来到辖区各个鱼塘开展安全宣传,向正在垂钓者发放传单,并对跨越鱼塘的高、低压线路下警示牌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跟踪整改,为鱼塘安全上“保险”,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垂钓的黄金时期。为有效防止电力线下钓鱼引发触电事故,连日来,涟源公司结合当前春检工作开展电力线路下钓鱼安全隐患整治。各供电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人员开展特巡,重点检查安全警示牌是否合格、规范,鱼塘管理安全协议书签订是否落实,鱼塘附近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是否合适等情况,并在排查过程中,对倾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对标示不清无法识别、缺失损坏等情况的警示牌进行补缺或更换。同时,加大对农村地区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辖区场镇赶集、设宣传咨询点、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等形式,及时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资料送到用电客户手中,向鱼塘户主和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传授触电急救技能,提示钓鱼爱好者在选择钓鱼地点时主动远离或避让电力线路,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从源头上杜绝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

目前,涟源公司正有序开展跨越鱼塘线路隐患专项整治,共处理安全隐患14余处,纠正倾斜警示、标识牌20余处,补装1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千余份,有效提升了鱼塘业主和垂钓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农村安全管理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