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县供电公司为变压器“加油” 保证电力可靠供应

2017-05-05 11:27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这天气慢慢的热起来啦,一定要赶在高温天气来之前,把缺油的变压器加好油,为‘迎峰渡夏’用电添保障!”5月4日,在新化城西路高频Ⅱ公配电杆上,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变压器加油、紧固螺栓工作。

五一过后,气温逐渐升高,为了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新化供电公司加大人员巡视力度,对城区各变压器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重点对变压器是否缺油、漏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随时掌握变压器的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变压器缺油、过载等引起的变压器故障,确保夏季供电设备健康可靠运行。

当天上午10点,该公司工作人员集结在高频Ⅱ公配电杆下,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停电、验电、挂接地、拧螺栓、注油等一些列工作随即全面铺开,由于变压器补油口狭小,补油缓慢,工作人员轮换着给变压器加油。11点30分,在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高频Ⅱ公配加油工作圆满完成。随后,该公司人员还为高频Ⅱ公配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变压器“百分百”健康运行。

截止到目前,新化供电公司已为5台配电变压器加油,消除设备隐患13处。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对设备存在的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并及时消除,力争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使设备保持在健康状态下运行。同时,将积极开展变压器的负荷调整工作,全力满足用户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为居民夏季生活用电添保障。(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