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电力部门配合政府对污染企业“喊停”

2017-05-11 14:44 娄底新闻网 萧斌 袁愈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 袁愈明)5月10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斗笠山供电所员工在涟源市政府、电力执法大队的组织下,协助市环保局将辖区内一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煤矸石砖厂依法拆除供电设备,终止供电,有效制止违法企业的生产。

为进一步改善全市人民居住环境,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今年以来,涟源市委市政府下发了针对粘土砖厂和煤矸石砖厂等污染企业的专项整治通知。为此,国网涟源供电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高度配合环保、综治、城管、国土、派出所等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克服种种阻力,审慎应对,为政府排忧解难。

在停电过程中,该公司首先向客户说明停电缘由,引导他们接受政府整顿,取得客户理解和支持,并深入辖区污染企业厂房,对其生产用电和设备运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备案,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严格执行停电流程,在停电后及时完善有关手续,加强对停电企业的用电管控。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协助完成148家砖厂企业的停电整顿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城镇发展环境,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已采取关停断电的企业不定期进行巡查,对责令关停或关闭的企业进行重点监控,防止其私自接电生产,严把企业用电报装关口,切实保障地方居民的生活环境。(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