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供电公司强化运维管理 提高采集成功率

2017-05-17 22:55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自5月份以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年度采集总体目标要求,依托智能表全覆盖持续开展用电信息采集建设工作,从多方入手强化运维管理,实现了采集成功率99.75% 。

涟源供电公司总计16.7万余客户完成了集抄改造工作。针对采集工作面临点多面广、任务繁重问题,该公司建立常态化的管控机制,制定了用电信息采集运维管理办法,定期对供电所、城区采集指标进行考核通报,采取“一日一通报、一日一分析、一日一核查”的方式提高人员工作主动性。在保持采集系统用户档案信息与营销档案信息一致的基础上,加强采集数据监控处理力度,专门设立采集监控专业班组,实行专人负责每天实时监控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当日采集失败、未上线及异常用户和日采集率,采集运维人员逐台区、逐户、逐表分析失败原因,完成“诊断”后及时系统维护调试和联系现场人员进行处理,排除各类故障,并做好相关处理记录。同时,建立采集故障档案,针对日常处理的采集故障分类整理存档,以便能够通过故障现场及时准确完成故障原因分析,对采集应用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组织供电所及相关人员常态进行培训,开展“手把手”现场技术指导和消缺帮扶,有效避免了错误反复出现的现象发生,确保采集成功率稳步提升。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作为一个信息化、自动化、科技化的综合管理系统。下一步,涟源公司将继续夯实基础、加强管控,努力实现智能表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目标,提升信息化营销管理水平,使全市居民享受到更智能化、贴心化的服务。(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