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隐患排查 备战夏峰

2017-05-19 19:33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大育II线百花支07号杆拉线松动、线下有树障……” 5月18日,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运维班正在对辖区配网线路巡视,这是配电室开展配网隐患排查,备战夏季用电高峰的一个工作场面。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临近,娄底城区用电负荷提前出现了负荷快速攀升的迹象,检修公司配电室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全面启动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网度夏安全可靠运行。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配网设备隐患排查实施细则》对电缆线路、电缆通道、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箱式变、柱上变压器、柱上开关、杆塔、配电室等配网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设备本体隐患、线路通道等内容,对排查出的设备问题,建立隐患排查数据库、台帐,制定整改措施计划后及时上报审核。

此次隐患排查是对城区103条配电线路及所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排查梳理,采取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及时消除隐患。截止到目前,已清除树障300余棵,更换柱上设备30余处,为变压器加油20余台,及时消除了各类供电隐患。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要求达到设备度夏“零缺陷”、“零隐患”运行,以确保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