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集中改造老旧表箱内接线 让居民安心用电

2017-05-19 19:30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这电表箱里之前的螺丝都生锈了,零线桩头上都是多根缠绕,布线也是杂乱不堪,现在加装零线铜排,调整布线,全部整齐划一,真是看着舒心、用着放心,谢谢你们!” 5月18日,家住冷水江市布溪社区菜市场周边的一位居民高兴地和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电力员工说道。

冷水江市城区老旧集中表箱由于运行年久,表箱内螺丝普遍诱蚀严重,且进出零线安装不规范,零线处于任由其搭接在一个桩头的形式。随着近年来居民生活用电量和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因表箱内零线故障引起的故障报修工单居高不下,家电理赔案件数和理赔金额不断上升,用户报修工单居高不下,给公司同业对标、服务提升、台区降损等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也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提升指标,降低故障抢修率,提高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成立了老旧表箱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小组成员进行现场勘查工作,查出城区需整改表箱3000余个。他们积极开展集中表箱改造工作,并在为当地居民免费改造表箱内接线问题的同时一一解答居民对表箱改造的疑问,大大加强了城区安全用电管理,提高广大居民的用电质量,防止因隐患引起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该公司将故障高发、存在安全隐患的布溪等老旧小区率先纳入改造范围,从最难克服的地方开始,迎刃而上,预计两年内完成老旧表箱内接线的改造工作,提升老旧表箱用电安全系数,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利用此举在提升指标、降低计量故障报修率的同时,也能有效满足居民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需求,让居民的用电水平得以大幅提高,让居民安心用电。(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