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视力健康教育五年计划 爱尔眼科走进娄底一中

2017-06-19 08:24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近视防控专家谭健授课中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近视防控专家谭健授课中)

娄底一中“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眼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娄底一中800余名学生参加“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眼健康知识讲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位居世界之首。青少年阶段是眼睛健康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产品日新月异,学业压力的加重,使得孩子们用眼健康存在着诸多问题。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近视状况,深入分析中学生近视原因,并帮助广大学子合理用眼控制近视发展,6月15日上午,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生走进娄底一中开展了“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眼健康知识讲座,高二年级800余名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为前来听课的学生发放《家庭眼健康实用手册》、用眼健康等相关宣传资料。

两名同学正在津津有味研究视力表

(娄底一中“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眼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讲座由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近视防控专家谭健主讲。她指出,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这与越来越重的学业负担有直接的相关,孩子们迫于学习压力而长期待在室内,失去了接受自然光照的时间,从而增加了近视的风险。她建议青少年应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特别是羽毛球、兵乓球等有益于眼肌锻炼的体育活动,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学校应确保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小于1小时,并督促学生课间参加户外活动;关注学生用眼状况,坚持每天上下午组织学生做眼保健操,及时纠正不正确的阅读和写字姿势,控制近距离用眼时间。此外,她还提醒广大青少年至少每半年要一次双眼视功能检查,关爱自己的视力健康。

同学现场认真阅读《家庭眼健康实用手册》

(同学现场认真阅读《家庭眼健康实用手册》)

据了解,2016年10月份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为该校2184人进行了眼健康体检,适应症人数1299人,适应症率为59.5%,近视率之高令人担忧。随着2017年娄底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项目的持续开展,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将积极配合娄底市各县市教育局加强青少年眼健康水平,努力解决中小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的服务为发展战略,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近视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