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猎豹智库:ofo活跃渗透率为摩拜1.4倍 首用全球NB-IoT物联网智能锁

2017-06-21 17:06 互联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共享单车大战如火如荼进行中,ofo以轻、快迅速稳占行业第一的位置,也以数据展现了其龙头老大的地位。ofo最新联手华为、中国电信研发的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启用,也将共享单车技术大战引入升级战场。

近日,中国最具全球视野的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结合libra大数据平台数据,最新发布了“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重点分析了ofo、摩拜的市场数据。在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中,ofo活跃渗透率为1.002%,居共享单车行业榜首,摩拜单车活跃渗透率为0.713%,排名第二。ofo活跃渗透率占优,是摩拜的1.4倍。

1

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之前摩拜活跃渗透率始终领先于ofo,直到今年3月开始,ofo活跃渗透率增速更为明显,且开始持续大幅度领先摩拜单车,至今领先优势十分明显,且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活跃渗透率更高,意味着相比摩拜,有更多的用户使用ofo。从最新数据来看,摩拜活跃渗透率增速在4月之后明显较为迟缓。

2

为巩固技术优势,ofo小黄车日前宣布,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新一代基于物联网NB-IoT技术的智能共享单车解决方案正式开始启用,接下来新款的ofo小黄车智能锁将通过全新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提供服务。

3

ofo表示,NB-IoT技术特征与共享单车的应用场景十分契合,几乎是“天生一对”。据了解,NB-IoT具备三大特点:一是覆盖更广,NB-IoT信号穿墙性远远超过现有的网络,即使用户深处地下停车场,也能利用NB-IoT技术顺利开关锁;其次是可以连接更多设备,NB-IoT技术比传统移动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100倍以上,也就是说,同一基站可以连接更多的ofo物联网智能锁设备,避免掉线情况;三是更低功耗,NB-IoT设备的待机时间在现有电池无需充电的情况下可使用2-3年。

此番ofo启动“物联网智能锁”的正式启用,是将物联网与共享经济两种平台模式上的契合真正落实到真实产品中,未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并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