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点亮百姓心灯

2017-07-02 18:34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月1日,涟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变压器设备进行抢修。(肖斌)5

(抢修现场)

7月2日,湖南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抢修队员邹华、黄勇等人在冷水江市沙塘湾办事处10千伏东群线为受灾居民三相表排除隐患。(尹燕)

(抢修现场)

7月2日,湖南娄底涟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涟城Ⅱ线柳家湾台区变压器设备进行抢修。(肖 斌)

(抢修现场)

7月1日,湖南娄底双峰县供公司党员服务队划船赶往溪口库区被淹供电区域对电力线路解头,确保灾区尽早送电(程剑)

(抢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亮了,亮了,有电了!不到两个小时就来电了,‘电骏马’真是好样的!”7月1日上午11时50分,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杨桥村传出一阵阵欢呼声,目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队员的快速抢修复电,金竹山镇党委书记赞不绝口,竖起大拇指直夸“电骏马”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冷水江市持续一周的强降雨导致辖区农村的临水地段和地势低洼处一片汪洋,内涝严重,电力线路设备也遭遇巨大冲击,“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连续奋战,不仅为百姓点亮了灯,也为百姓这几天因闹水灾而沉闷的心情增添了一片色彩。

“张所,金竹山镇杨桥村停电了,请速来抢修。”上午10点,在防汛前线连轴转了一天一夜的城东供电所所长张祝山还来不及吃上一口早餐又接到紧急救助电话。

“好,我们马上派人到现场。”张所忙而不乱。随后,他带着“电骏马”抢修队员易健勇、张光华、张祝贤、陈善荣等人火速奔赴现场。到现场一看,原来是有棵大树因暴风雨倒在10千伏沙禾I回杨乔支线路上而引起的停电。此时,大雨如注,但张祝山和队员们下定决心:“冒雨也得让灯亮起来,不能让百姓受水灾的磨难还要过没电的日子,让他们心里明亮起来!”

“1、2、3,走!”风雨里,回荡着“电骏马”抢修队员的号子声。雨衣破了,雨鞋漏了,他们来不及理会,争分夺秒、齐心协力的搬大树、修复断线。抢修队员中的张祝贤不顾自己年岁已高,依然出现在各个施工现场上;陈善荣本来脚就有点残疾,但他却事事冲在前面,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忙上忙下;易健勇、张光华更是没日没夜的坚守在抗洪抢修一线上……

经过两个小时的雨中作业,112户居民恢复供电,杨桥村一片光明,村民们欢呼雀跃。抢修队员们终于长舒一口气,抹去汗水雨水,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整整行装,又将奔赴10千伏沙禾I回碱生支线受损现场……

截至目前,公司冷水江配网线路共塌方15处、倒杆6处,低压线路受损3000余米,共有650户灾民停电,恢复供电 400余户,水退的区域已全部抢修恢复供电。同时,公司针对居民房屋进水、山体滑波倒杆断线、变压器淹水等不同情况紧急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确保辖区汛期安全可靠用电。(编辑/周伟)